借了5塊錢
似乎沒有損失什麼
在公車站牌
有個講話甜甜的大姐姐
叫住了我
問我是否能跟她換錢
兩個5元去換10元 
35元的客運錢 她卻缺5元
現在對她來說5元很重要
我打開錢包 翻了翻
數一數 只有5個1元
我便拿了出來 "借給妳吧"
她愣了愣 然後說"真的很不好意思"
( 此時 我心裡想著
平常走在路上 總覺得地上的1元5元是如此的不起眼
可是 在這個時候 卻變得比100元的鈔票還來的珍貴
如果缺了5元 便沒辦法回家
或著是你願意投下40元的車錢 但那卻浪費了5元
好矛盾的心態
算了 就當作是 我今天撿到了5元 然後又掉了吧 )
我沒有再多想 便撘上車回家了

回到了林口
我便站在等車的地方
去等下一班 開往我家方向的車
那位甜甜的大姐姐 在旁邊碰到了她的朋友
我便沒再多注意
轉頭看看手機上的時間 3點快4點了
剛好一班回家的車開進站了
餘光中 似乎看見有人向我走了過來
"5塊錢 謝謝妳" 那位大姐姐拿著5元 這麼對我說著
我也只是笑笑了 便撘上車

只是借了5塊錢而已
如果這個5塊錢能夠幫助別人的話
或許對我而言 不算是損失
反而是獲得
我 獲得了一個微笑 一句謝謝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